close

我玩回來囉,,這次是安排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其實本來打算玩個三天兩夜甚至是四天三夜的,但是為了怕到時天氣真的太熱,玩興大減,所以只先保守暫定三天兩夜,可是沒想到,到最後真的變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啦,其實這樣也好,小住一天就夠了,再怎麼還是覺的自己的窩最舒服

所以,6/4晚上時,我們先訂了康橋商旅高雄中正館的房間入住一晚,本來打算6/6當天再視情況來決定是否要訂康橋台南民生館,

為什麼選康橋商旅其實之前也說過,因為它是商務型的旅館,整體而言讓我們的感覺都不錯,價格方面也是蠻實惠的,所以我們現在大都是選康橋做為旅行的休憩處,但是可惜的是,目前北部還沒有康橋商旅,如果有的話就太好囉

990606(日)當天早上約9:45我們就出門囉,那天的天氣,北部是算蠻涼冷的,因為高溫才25度吧,但是南部的太陽可熱情的很咧,簡直是熱呆了,本來還有點小後悔,幹嘛又去南部玩啊,可是既然房間都訂了,那就出發吧,

當天沿途經過了蠻多個收費站,後龍,大甲,員林,斗南,新營,新市,岡山,但是過了新市收費站後,我們決定中午到台南覓食了,因為開開停停,中間也有去休息站上廁所什麼的,所以到了台南已經12點半多了,所以我們決定到台南覓食去,但是到了台南後,我們光找車位就找了快一個小時了,最後把車停在台南赤嵌樓旁的停車場,那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因為老公已經很餓了,所以就在那附近吃午餐,我們找到了許記芋粿,好像很有名,以前看電視介紹時,我就一直很想吃看看,今天既然有機會,當然要去吃囉,

(ps:我的部落格容量有限,所以這次照片雖然一樣照很多,但是只能放一些代表一下囉),

這是許家芋粿,我只對他們的芋粿有印象,沒想到也有賣肉圓

因為是清蒸的肉圓,所以我很想吃就點了,這樣一份40元,有3小顆,其實那天到台南時,太熱了,我有點食不知味的,說真的有點忘了裡面有什麼東西耶,印象中好像有小蝦仁和肉吧,醬汁甜甜的,就是南部口味吧,

這個芋粿就真的很好吃了,這樣小小一份是一人份,才3小塊就要35元耶,真貴,但是芋頭很綿密,醬汁和肉圓的好像是一樣的,大概是他們的百搭醬汁吧,

然後又點了一碗小的香菇肉羮湯來配,這一碗35元,芡汁是屬於比較濃的那種,那天還鬧了一個笑話,因為一端上來時,我太餓了急著吃,也忘了上頭好像有淋烏醋,直接就喝了一口,正巧那口就喝到烏醋,讓我酸到不行啦,後來老公趕緊把羮湯拌勻,這才可口許多,裡面有一些肉塊,本來以為會老老的,沒想到肉塊挺滑的,也不會柴哦,然後有一些筍絲和香菇絲吧

吃完後,整個胃都開了,雖然很熱但是肚子還是覺的餓,所以繼續覓食,途中經過一間森茂碗粿,印象中好像聽過,所以就進去吃了,沒想到是個大地雷啦,而且是超大的地雷

而且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另我不是很滿意,瞧瞧哪有人用筷子吃碗粿的,一點也一道地,我看桌上沒义子,所以跟小姐要,結果小姐說,都用完了,所以叫我們用筷子吃,真是傻眼,這樣也就算了,那起碼東西要好吃吧,這樣一個碗粿30元,裡面沒什麼料,我印象中都沒吃到什麼,而且是超軟的碗粿,一點口感都沒有,太難吃了吧,第一次吃到這種軟軟糊糊的碗粿,真難吃,我們竹南市場賣的碗粿都比

它好吃百倍咧,所以我們很快吃完就離開了

吃完難吃的碗粿後,繼續覓食,因為很想吃看看台南有名的鱔魚意麵,所以很努力的找了一間,起碼是非凡大探索有介紹過的店家,因為多年前曾吃過,對它的印象就是甜吧,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後來看電視介紹,好像好好吃哦,所以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所以進來這間好像叫阿輝意麵吧,

今天點的是鱔魚意麵焿70元,說不上好不好吃因為還是一樣甜甜的,而且是很甜那種哦,可能我們北部人不習慣這種口味吧,鱔魚吃起來脆脆的,沒有什麼特別的腥味,帶點小刺,但是是可以吞的下去的那種,還有一些洋蔥,意麵就是那種炸過的麵,有點太軟沒咬勁,和電視上阿芳老師介紹應有的口感不同,所以我覺的它有點泡太軟了失去口感了,算敗筆吧

所以今天的鱔魚意麵,也沒有很好吃,以後應該也不會想去吃了吧

ps:其實吃飯前有個小插曲,因為我們到台南時,其實才12點半多,但是在到處繞找停車的同時,其實原本在路邊停車格停好車了,想去吃看看南部的菜粽,可是到了,店家很怪,讓我們站了一會,才說沒了,只能外帶,外帶才有,這是什麼邏輯啊,怪怪的,所以我就不想吃了,然後店家隔壁本來有一間賣鱔魚麵的,本來想進去吃,可是我看老闆裝外帶盒給客人,意麵好像是先炒後一鍋然後放在大鍋裡,要吃時才夾麵條然後淋上配料,所以當下我也不想吃,因為想也知道,先炒好的麵怎麼會有口感,更何況是這種炸過的意麵,所以我們就決定走人了,才會拖到那麼晚才吃午餐,老公當天一定覺的我很難搞,天氣又熱差點要吵起來囉,因為太熱啦,可是本來就是了,誰要花錢還吃到不好吃的東西啊,

反正就是這樣了,當天除了許記芋粿好吃,其它的都不怎麼樣,當下讓我決定隔天我不想來台南住了,因為台南民生館的康橋商旅就在這附近而已,而台南赤嵌樓我們以前來過了,所以不想再玩而且當天中午真的熱死人了,讓人只想快點離開台南,所以吃完飯,約下午2點多一點,我們就直接上高速公路離開台南開往高雄去了,真累人

原本預計直接開到高雄去大約是下午一點吧,可是中途在台南吃飯,所以擔誤不少時間,我們到高雄時,已經是下午快4點了,所以到了高雄後,就直接去飯店check in 囉

這天我們入住的是康橋商旅高雄中正館,住一晚1099元,因為中正館是新開幕沒很久的分店,比較新,所以也貴了一百元左右,既然老公想住住看,那就多花一百元吧,反正也沒差,不然我本來想住高雄其它分館的999元專案的,但是既然是新館那就去住吧,不然其實高雄館就超多間分館的,而且都有999住一晚的專案呢

ps:這個飯店外觀是入住當晚,我們去夜騎腳踏車回來後補拍的啦,

今天住的是602號房,住了好幾間康橋的分館,今天這間的色系是屬米白色系吧,和以往我們住的不太同,光是門就不一樣了,今天的房門也是米色系的,以前住的多是咖啡色系的門耶,


因為入住當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本來還想,如果飯店安排606號房更好吧,可是回房間看了一下逃生路線圖後,發現606房好像路沖,電梯一上來就正對著,可能不好吧,幸好沒住

以下是房間內部,只大概放幾張圖上來,因為我的部落格相片容量快用完了,不能全放囉

這是浴室廁所,採乾溼分離,很乾淨,唯一的缺點是,當晚可能有房客抽煙,導至我們浴廁所超級臭,煙味嗆到令人受不了,真可惡,隔天早上也是一樣可能繼續在抽煙吧,真是沒公德心的房客,

另外,浴巾有頭髮,讓人覺的不舒服,下次還是帶自己的毛巾吧,沒辦法,我有潔癖

這是早餐卷,上面也印著6/6,本來隔天很想跟服務人員要來作紀念的,可是我不好意思開口,因為老公說,搞不好人家以為你要留著吃第二次早餐咧,真是服了他的想像力,所以為了避免誤會就沒開口囉

 

這是一樓免費喝咖啡的地方也是隔天用早餐的地方,蠻大蠻乾淨的,可是咖啡種類很少,目前為止我喝過最滿意的應該是員林館的,因為種類好多,光巧克力就有三種飲品,真懷念,所以沒巧克力可以喝,我當晚要去夜騎時還喝了一杯卡布奇諾,下場當然是整晚睡不著

這個也是免費使用的杜老爺冰淇淋,當天夜騎時,我就先吃了6.7球的冰淇淋啦,沒辦法,天氣太了嘛,這個是放在咖啡機的旁邊,然後左側就是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哦

這是房內的電視機

這是床,棉被和枕頭都很好用,很舒服

這裡果然是市區,所以雖然房間很新很乾淨,但是真的蠻小間的,所以多了一百元,就只是這樣囉,幸好隔天的早餐蠻好吃的,不然下次我應該不會住中正館了,因為要多花一百元,我寧願其它的分館囉

 

到房間休息一下後,上網搜尋找一下資料後,我們就出門去了,

因為到高雄已經快四點了,加上我們又在上網找個資料什麼的,小拖一下,出門時已經快下午五點了,可是這時南台灣的太陽還是大的很咧

首先先去買一杯木瓜牛奶,因為我很想喝,總覺的來高雄就應該要喝個木瓜牛奶吧,所以去西子灣的途中先去買了一杯木瓜牛奶

這間是高雄牛乳大王,一杯要60元耶好貴,小小一杯,我買少糖少冰,雖然很貴,可是還不錯喝啦很濃很香哦



因為在車上拍,沒有放的地方所以只好用腳夾著拍,很好笑哦

接著本來想去買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可是到那裡才發現要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因為上次過年那次的旅行,本來也想買來吃,可惜那晚逛完愛河後很晚了,加上排隊人潮太多了,讓我們與它錯過了,所以這次說什麼老公都想來吃看看,但是還沒開始賣,所以只好先去西子灣逛逛,之後再來買囉

到西子灣停好車大約下午五點吧,停車費是計次的,一次要60元,真是貴哦

這是我第一次來西子灣,以前聽老公說過好多次了,因為他以前是在高雄當兵,所以很熟悉,這次總算有機會來看看囉,停好車下去走走時,就聞到濃濃的海水味,因為港灣就在這裡嘛,一下車就看到一隻大黑狗躺在那舒服的曬太陽吹海風,好好笑哦

這個好像是貨輪吧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就在西子灣旁邊哦

這是遠處的旗後燈塔

這個西子灣的堤坊,好像吧,可是老公說,大家都叫它是蘿蔔坑,本來開車看時,我以為很小,沒想到正好是老公說的,剛好可以容納兩個人的位置哦,

位置剛好容納兩個人,所以還不能太胖咧,難怪一路上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本來想和老公坐一下體驗一下,可是我實在沒勇氣,因為底下就是水,我怕掉下去啦,而且老夫老妻了,沒那種浪漫的感覺啦

 走了一小圈後,旁邊正好是英國領事館,所以我們就順便過去看看,但是那天剛好是星期日,所以遊客太多了,所以一點品質都沒有,隨意晃了一會就走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

這是要上去領事館時會走的階梯,很特別耶,可是也很窄很不好走,加上人多,又熱,真的走的很累,

照片真的太多了,但是放不下,所以只放幾張代表一下吧



這是在領事館那裡拍的,可以看到國立中山大學的大柱子,我們要離開始己經將近六點了,總算有點黃昏的感覺了

最後要離開前我們還進去中山大學的操場走了一圈呢,裡面好多人在運動,還有學生在練球呢,讓人不禁回想到學生時期的回憶

約莫六點多一點我們開車離開,前往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到那邊時,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本來我不太想去的,因為人好多哦,可是老公又想吃,所以就去排隊了,


剛好路邊有停車格,所以老公在在那暫停一下,派我去買三明治




這是在等待時拍的,他們正在製作三明治

這裡有個人負責用小小的炭烤爐在烤土司,用的是我們家裡過年圍爐時在用的那種小爐子哦

等了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後,終於拿到三明治了,因為等好久,所以火大直接買了兩個三明治啦, 一次吃個過癮吧,

今天買了兩個三明治,一個是招牌三明治30元,另一個是肉鬆三明治35元,差別只在於有沒有肉鬆罷了,裡面有小黃瓜片,火腿,蛋,蛋不是一整顆的,而是打散一大鍋,放一些在大鐵鍋煎,然後去分割的,



因為在車上拍,所以都拍糊了,加上天色的關係,都看不太清楚,其實吃一個剛好,吃兩個就有點膩了,因為美奶滋的關係吧,

其實在買的當時,我一直在觀察,這種很普通的三明治,到底有什特別可以在高雄熱賣成這樣,說真的,和一般早餐店的三明治沒什麼差別耶,若真要講大概只在於土司有沒有經過碳烤而已,其它一點差別也沒有,我還跟老公說,既然它叫"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那乾脆我也來開間叫"小瘦排碳烤三明治"好了,

在吃的當下,我還跟老公說,拜託飯店早餐就有土司了,幹嘛硬要來買這三明治哦,隔天早餐多吃一點吧,自己多做幾個吧

吃到這裡有點油膩有點飽了,我們直接開車回飯店,然後先去喝個咖啡,吃個冰淇淋,上網查點資料後,就用飯店免費提供的小摺腳踏車出門吃晚餐覓食去啦

飯店的小摺高度很適合我這短腿的人來騎,所以我騎的很放心

我們先騎去找古早味蛋糕和廖家黑輪,沒想到這裡都在三民街攤販集中區內,看起來像個小市集吧,隔天早上我們經過時,它好像又變成一個市場哦

首先找到古早味蛋糕,一個大的20元,旁邊小的10元,剛好起鍋,所以是熱呼呼的,小姐很熱情的說,剛出爐的最好吃哦,為了怕踩到地雷,所以先買一個大的來吃吃看

看起來很漂亮很可口的樣子, 但是事實上是不怎麼樣的,因為自從我們吃過春上布丁蛋糕後,這個跟本不能和那比,乾乾的,而且是會卡喉嚨的那種蛋糕,我就差點被它卡住了,幸好只買一個

然後我們又往前走,找到廖家黑輪,把小摺停在店家門口請老闆幫忙看一下,免的被偷走

老闆很可愛,還叫我不要拍到她,可是我已經不小心讓她入鏡啦

我們先點了大腸35元,香腸15元,烤黑輪15元

黑輪片烤的很脆口,好好吃,大腸我不太愛,是老公愛吃的,裡面有花生的 那種,也不難吃啦,香腸也不錯吃,旁邊有附薑片和小黃瓜片,所以比較不會油膩啦

這個烤米血也是15元,是後來我們吃不過癮加點的,米血燙燙的,好好吃哦

缺點是,重口味吧,所以口很渴

吃到這裡,天晚也暗了,也什麼想吃的東西了,所以我們就騎車離開了,

接著老公提議我們騎車來去小遊一下吧,順便消耗一下熱量

我當然是好囉,因為我還蠻愛騎腳踏車的,所以就出發囉

有去愛河繞繞一下,夜晚好涼快哦,好舒服,白天實在熱的讓人受不了,只好利用晚上來到處逛逛



然後又經過真愛碼頭,之前是白天來的,和晚上完全不同,晚上也很漂亮

然後還經過了我原本想逛的駁二藝術特區,可惜來的時候是晚上了,白天應該更漂亮,這裡的特色是整路都是機器人耶,好特別哦,隔天早上本來想來拍照,可是老公嫌太熱了,所以就沒來了


途中還經過自行車學校,有進去繞一下,大概是教人騎車的吧,可是有誰不會騎呢,讓我想到四姊

不會騎

夜晚騎車別有一番滋味,缺點是看不清楚,但是好處是很涼爽舒服,我們大約騎了一小時左右吧,最後屁股實在太痛了,所以就回飯店休息了,

ps:結果隔天和老公兩個人的屁股都痛到不行

 

因為騎太久了,坐墊又太硬了吧,所以隔天早上找老公想出來再騎,一來太熱,二來老公不想再騎了,他說屁股痛

 

這天晚上回到飯店已經九點了吧,好累,在一樓喝個咖非吃個冰淇淋後,就回房間洗澡休息了,可是我的報應來了,因為晚上七點多喝了一杯卡布奇諾,所以整晚睡不著啦,真是活該

 

寫到這裡,總算把第一天的行程寫完啦,還有一天的,要繼嬻加油,先休息一下,待會再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_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