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大理石吐司了,因為很懶,所以一直沒動手,今天終於動手啦,

先準備巧克力夾饀的部份,吐司等假日再做,這樣到時就比較方便快速囉,記得小時候凱凱不愛吃巧克力,

以前做過給他吃,他不太愛,小孩真怪,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都不同,現在他可超愛巧克力口味呢,常常想吃,

所以這天特地幫他做這款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囉,

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參考carol老師的做法)

A.巧克力夾饀的材料:巧克力塊50克(70%),高粉20克,無糖可可粉10克,玉米粉5克,

                             鮮奶60cc,二砂20克,蛋白一個,

巧克力夾饀的作法:
1.雞蛋取蛋白的部份
2.巧克力塊隔水融化
3.高筋麵粉+無糖可可粉+玉米粉混合均勻過篩備用(今天偷懶沒過篩)
4.將牛奶及細砂糖加入到過篩的粉類中混合均勻
5.依序將融化的巧克力塊及蛋白加入混合均勻
6.將鋼盆放上瓦斯爐,使用微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用打蛋器不停攪拌至濃稠  

  (攪拌的時候底部會呈現明顯分離的漩渦狀就是差不多好了)
7.將巧克力麵團挖起放在保鮮膜上,表面再鋪上一張保鮮膜
9.放涼一些就用桿麵棍將巧克力麵團桿開成為18cmX18cm的正方形
10.將巧克力饀包好放冰箱冷凍室冷凍
補充:carol老師說:
1.此巧克力夾餡可以在有時間的時候先做好放冰箱冷凍,使用時直接取出就可以使用
2.玉米粉可以增加夾餡麵團的濃稠度,實在沒有就以低筋麵粉代替.蛋白可以增加麵團的延展性.

   這些材料都可以幫助夾餡在桿開操作的時候更順利~

因為我不喜歡奶油的味道,所以夾饀內的奶油我都去掉了~

ps:若夾餡只使用可可粉,則份量如下:

               高筋麵粉10g+玉米粉10g+無糖純可可粉30g+砂糖50g+牛乳120cc


B.吐司的部份:
1.材料:水手牌高粉320克,酵母4克,水160cc,鮮奶湯種全部,二砂3小,海塩一點,奶粉1大

2.湯種:高粉20克+鮮奶100cc

3.烤箱210度預熱十分鐘,烤42分,熄火燜2分鐘(帶蓋)(若不帶蓋烤,則用170度烤約35分)

做法:

1.把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將麵團裡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後滾圓,再表面噴點水後,鬆弛15分鐘
2.鬆弛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一張正方形(約是巧克力夾餡的2倍大)

3.將巧克力夾餡由冰箱冷凍庫取出,直接放在桿開的麵皮上,不用退冰

4.將麵皮4個角拉起捏緊,將巧克力夾餡仔細包裹好

5.麵皮上灑一些高粉避免沾粘,將麵皮慢慢桿開成為2倍大

6.桿開的麵皮折成三折再度桿開
7.再重覆步驟5及6做2次即可
8.最後一次將麵皮桿開成為一個長方形,平均切成3條(麵皮上方不需要切斷)
9.切開的麵皮交錯編成麻花狀(3條辮子編法)

10.編好辮子的麵團2端收口捏緊放入吐司模中

11.在麵團表面噴些水放在密閉溫暖空間再發酵50-60分鐘至滿模程度

12.發酵時間到前10分鐘打開烤箱預熱到210度

13.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我是用210度帶蓋烤的,所以要烤42分左右)
   (表面若上色太快,可以在已經烤了25分鐘後在表面鋪一張錫箔紙)

今天星期日沒出門,就來做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囉,

昨天就先準備好湯種了,所以今天很快就可以完成囉,

這是第一階段發酵完成的麵糰,天氣熱發酵的比較快,比冬天好多囉

先壓出多餘空氣後,滾圓表面噴點水靜置一下,

休息一會就可以準備第一次的捍捲,

捍捲好也是在表面噴點水再靜置一下囉,

準備來做第2次捍捲並包入巧克力饀料囉,

儘量捍成巧克力片的2倍大小,

可是我今天捍的太忘我了,弄成一個長方形啦,所以就把內饀巧克力片再拿掉1/4變的小一點

待會比較好整型,也好啦,不然原配方我覺的內饀太多,做出來的層次太黑,反而不好看,

摺3折,再撒手粉,慢慢捍開來,

重覆2次就可以囉,

儘量捍成長條狀可是這回我又捍的太短太寬了

不管它啦,切成3條,頭不用切斷哦,

捲成一個麻花狀,可是我捍的太短了,所以變成一條短麻花啦

然後放到吐司模裡做最後的發酵囉,

一樣要在表面噴點水哦,

等到快滿模時才送去烘烤,

出爐啦,好香啊,

雖然是個胖麻花,可是還是美美的啦,

好久沒做大理石吐司了,因為很麻煩,可是為了凱凱還是做囉

今天的成品還是不錯哦,比以前做的好看多了,

一定很好吃哦,

今天的吐司烤的不錯呢,

雖然不是很滿模,可是ok了啦,

漂亮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完成啦,

凱凱一定會很開心哦

下次來做花生醬口味的吧,老公說怎麼不做花生口味啊,我說,是做給凱凱吃,你又不是主角

放涼中啦,

好不容易放涼了,終於可以切囉, 一切開來就知道它一定很美味啦,

漂亮的紋路,好美啊,我喜歡這樣剛好,如果巧克力片太多,反而會覺的髒髒的,

今天拿掉1/4的巧克力片,做出來的效果剛剛好呢

我吃了一片,覺的很甜,老公竟然說不甜,真是螞蟻

麵包體好軟哦,我覺的好好吃,凱凱一定會喜歡

每一片的紋路都不一樣,真是片片有驚喜啊,好美

真開心,大理石吐司真美,

我覺的好好吃哦,

寶貝凱凱一定會很愛的啦,

每片都不同,好好玩哦,

好吃好吃啦

老公說,這樣就不能夾花生醬了耶,廢話,我又不是做白吐司,

臭老公只想著花生醬,也不想想這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很搞剛耶,

美吧,

今天切了厚厚的8片哦,吃起來才過癮,

真是美啊,

每片都不同,真是奇妙,

如果今天巧克力片放多一點,我覺的就會變髒髒的,反而太過頭,今天這樣剛好,

不然巧克力片太多,會太甜,反而不好吃呢,

巧克力大理石吐司成功囉

開心啦,

真是好看又好吃呢

美味的巧克力大理石吐司,凱凱喜歡嗎

明天再拿回去給我的寶貝吃哦

忍不住想再吃一片耶

很美哦

外面賣很貴,自己做好吃又健康呢,


收工囉,來去準備晚餐囉



 希望凱凱會喜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_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