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東西了,今天有點手忙腳亂的,本來想先烤吐司的,可是天冷發酵很久,所以我先烤了

牛奶棒,沒想到這時吐司已經發酵好了,可是我的餅乾才剛烤而已,所以只好放著它不管,沒想到,我的牛奶

棒烤好了,但吐司也發過頭了,所以今天烤好的吐司就長角啦

葡萄乾鮮奶吐司:

1.材料:水手牌高粉330克,鮮奶160cc,二砂3小,酵母4克,糯米湯種,

2.內饀:葡萄乾

3.湯種:糯米粉20克+鮮奶100cc

4.烤箱210度預熱十分鐘,烤43分鐘,熄火燜2分鐘即可

今天的麵糰白拋拋的,因為是加鮮奶不加一滴水呢,

 

今天麵糰總重約630,分成2坨,滾圓後,表面噴點水靜置一下,

休息好的麵糰準備進行第一次的捍捲,

捍捲好後,一樣在表面噴點水,再靜置一下,

休息好的麵糰準備進行第2次的捍捲並包入饀料囉,

今天包了葡萄乾,因為想吃簡單一點的口味,

整型好就放到吐司模裡,表面一樣噴點水,然後做最後的發酵囉,

但是今天吐司發酵太久了,所以烤好是都長角了啦

因為長角,一度不好脫,弄了好久才把吐司挖出來

看吧,都長角了呢

今天一樣烤的很漂亮呢,

側面也很漂亮,

上面長的角,很硬脆,好好吃哦

純鮮奶的吐司真香啊,

百看不厭

拍不停

今天用糯米湯種,烤出來的吐司好像特別軟Q耶,

隔天早上吃時,一樣很軟嫩呢,好好吃,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吐司,

雖然只放了葡萄乾,可是美味不減,一樣好好吃,

外皮一樣很脆,裡面好軟嫩,

好久沒做吐司了,今天趁著好天氣,好心情,所以打起精神做了這條吐司啦,

真香,久違了吐司,

隔天帶回去給媽咪,結果媽咪和姊搶著吃,因為我太久沒做了,所以她們突然搶著吃

因為我很久沒做點心了,所以大家太久沒吃到了,才搶著吃

本來是想做給宥子吃的,因為他喜歡這種簡單的吐司,可是今天小宥宥不在家啦,

小傢伙真沒口福啊,只好下次再做給他吃囉,

之前一星期至少會做一次,可是因為螞蟻又太冷,所以我發懶好久了,

這幾天螞蟻終於少很多了,又不冷,所以才有心情做吐司,

說起這氣候也真怪,之前一堆螞蟻,最近幾天又安靜多了,少很多了,

希望它快點絕跡吧,討厭的臭螞蟻,

家裡麵粉也差不多快用完了呢,又要快點補貨囉,不然就不能做點心了呢,

好久沒吃吐司了,今天吃的真幸福,好好吃,

老公塗了花生醬,還覺的很好吃,我想他是好吃在花生醬吧


看來要好好打起精神來,才能做好吃的點心給家人吃呢,
可是今天晚上開始又要變天了呢,又是一個極度的濕冷啊,屁屁挫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_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