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前天的經驗,今天製做起杏仁片酥糖更得心應手了,全程不到1小時就完成了呢

那天做的杏仁片酥糖也很好吃,但是有一咪咪黏牙感,我覺的應該是糖我放的很少,麥芽比例比較重的

關係,因為記得carol老師說,糖是幫助它硬,若用全麥芽就不知了,所以我左思右想的,今天乾脆把糖漿

的比例再調整看看囉,而且把二砂改為更健康的黑糖呢,成品很成功更好吃哦~

黑糖杏仁片酥糖:

1.材料:杏仁片150克,黑糖(寶山的)20克,麥芽30克不到吧,水30~35cc+海塩一點

先把量枰好的黑糖加一點海塩放一旁備用,

然後把杏仁片用大炒鍋炒出金黃飄香即可放一旁備用,

今天多加了50克,上次只放100克,今天用了150克呢,

然後把水,黑糖,海塩和麥芽放到不沾炒鍋裡,小火慢慢煮融,邊煮邊攪,

今天的麥芽份量實際多少克不知,因為我只是大約取1小湯匙的量而已,

糖漿的溫度實際幾度也不知,

反正就小火一直煮到糖漿冒大泡泡,一直不斷的攪拌它,

小心不要焦底了,因為糖漿很少,所以我的溫度計量不準,

所以乾脆用老師的方式,覺的差不多了,就滴一點到冷水裡,不會散開,成一小球應該就差不多了哦,

然後就熄火,把剛炒香的杏仁片倒入炒鍋裡,快速拌勻即可,

趁熱快點倒到不沾烤盤布上,今天做的很順呢,

然後快速壓平,待稍涼一點,馬上切片即可,

今天做的很成功呢,好脆好好吃,果然糖和麥芽的比例是有差別的,

快速分開這一塊塊的黑糖杏仁片酥糖,放到大盤子裡冷卻,

今天的杏仁片酥糖更好吃,不黏牙呢,

一下就涼了,更脆口哦,不過下次我要挑戰糖更少,試試看,

雖然我已減糖超多,但此比例對我而言仍是太甜,

以前很怕煮這種糖漿的東東,沒想到它並不難也不可怕,真的蠻容易的呢

好開心,今天做的黑糖杏仁片酥糖超好吃,明天帶回去給媽咪和姊姊吃囉,

前一陣子媽咪才嘴饞想吃零食呢,所以我一直在想要幫她做什麼好吃又健康的零嘴

這款零嘴媽咪一定會喜歡的哦

好吃又養生,因為是加了黑糖,那股香味更不同哦

本來今天要放杏仁角的,結果忘了,

下次加點白芝麻應該會更香哦,只是我自己不愛白芝麻就是了,但是家人應該會很喜歡哦,

今天多了50克的杏仁片,感覺份量有足一點,

下次再加更多一點,就可以產出更多杏仁片酥糖囉,才夠吃嘛

我本來以為麥芽比例多會比較不甜,其實差不多,反而會比較黏牙,所以今天把糖漿比例改一下,

沒想到更成功更脆口囉,

一大盤,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停不下來

一下就涼透了,準備裝袋囉,

今天完成了3包+1小包,其實是因為我一直吃,

明天帶回去給媽咪享用囉,

好好吃,

如果有機會,再來做花生脆糖好了,讓老公驚喜一下吧,因為老公是花生控啦

今天完成的份量,夠媽咪解嘴饞用囉,

原來這種點心一點也不難嘛,今天做的就很大膽,很順手,一下就做好了呢,

而且可以快速消化掉杏仁片呢,真好.



媽咪一定會很開心的啦,旁邊的最小包就留給老公吃吧,讓他試試改版後,更好吃的黑糖杏仁片酥糖,

老公一定也會覺的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_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