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回到家已經一天多了,今天才有空補寫旅遊日記,真累人~加油,希望今天可以寫的完

 

99025(二)早上大約十點左右從家裡出發前往南投哦,今天天氣好好哦,太陽公公超熱情的

氣象報告說這幾天天氣都會很好哦,今天一路上好像經過了3個收費站(後龍,大甲,名間)耶

我們開了大約快兩個小時,總算來到南投了,天氣真的好好哦,可是其實我心裡的OS是,天啊,怎麼那麼熱啊,,有點痛苦耶,

我們到南投時,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先小繞一下,然後老公說,先去吃午餐吧,我們就開到水里去,老公說午餐就吃個什錦麵吧,我們找了一會兒才找到這間小吃店,在路邊停好車後,就走路過去用餐,


店名:正義小吃部,好像是30年的老店了,其實老公本來問我中午要吃什麼麵,我還覺的什麼跟什麼嘛,他說來吃什錦麵吧,我當時還在想,厚,都來到這裡了,吃什麼什錦麵哦,尤其看了一下店的外觀,厚,超不起眼,一看就爛爛的樣子,往店內一坐我也並不期待,天氣又好熱,而且很急著想上廁所,根本不想聽老公在說什麼,

一坐下來,老闆說要點什麼,我往旁邊瞄了一下,看到每個人點的麵都蠻大一碗的,所以跟老公說就合點一碗什錦麵吧,

然後我去上個廁所出來後,看到桌上的什錦麵,真的嚇了一大跳耶



這麵也太大碗了,而且料多又豐富,一看就超好吃的樣子,實際上吃起來也超好吃的,很新鮮

裡面有四季豆,紅蘿蔔,白蘿蔔,刈菜,鳥蛋,下水,綠花椰菜,豬肝,魚板,花枝,生香菇,魷魚,甜不辣,丸子,反正裡面超多料的,而且湯頭看似油膩,卻帶著濃濃的油蔥香氣,很甘甜,只是麵條就是普通的油麵罷了,

可是真的料超多超好吃的,價錢也很平民哦,一大碗70元而已耶真是太划算太讓人滿足了,兩個人吃一碗也夠囉,因為天氣熱實在沒什麼胃口

離開後,我們又去附近的二坪冰店吃冰棒,



這也讓我覺的很驚豔,冰品都很便宜耶,我們今天吃了芋頭冰,芋頭味十足,


後來又追加了一支紹興米糕冰,因為吃一支不過癮啦,而且都只要十元哦


然後就在這裡休息了一會,順便躲避炙熱的太陽啊

在這裡隨意拍了一些,然後就在櫃台邊看到這張紙


PS:聽說這座觀音山是因為看似觀音而命名的吧,老公說有點像哦,可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東看西看,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像觀音啊,大概是我沒有慧根吧

吃完冰後,本來要去梅子博物館,可是經過那裡,覺的不怎麼樣,看起來像住家,所以我們就沒去了,直接開車去蛇窯,

沒想到,到了那裡,都沒什麼人耶,可以說是幾乎不見人影,不復當年盛況,而且門票要150元,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所以隨意拍了幾張相片就離開了










離開後,去看了附近的永興神木




好粗大的神木哦,看起來很壯觀哦,

而且樹上還有洞耶,老公說裡面或許住著小動物呢

 

離開水里後,我們就開車去集集哦,途中經過了武昌宮,老公說這裡是九二一災區之一耶,

因為九二一集集大地震受創的武昌宮,沒有拆除,變成是一個觀光景點,看起來有點可怕耶





然後再去保育教育館-這裡是特有生物保育館,一人門票50元,每星期二學生持學生證免費參觀,可惜我們不是學生,就乖乖買門票吧,在園區逛時,還看到一堆小朋友,大概是戶外教學之類的吧,由老師帶著來參觀










這裡也有販售部,大概就賣一些紀念品之類的東西囉




廁所的標示很可愛哦,男女不同,因為都沒什麼人參觀,所以廁所內蠻乾淨的


這是抹香鯨的骨頭哦








照片太多了,只能放部份,裡面好涼快哦,裡面也好大,我們在那裡待了快1個多小時才離開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要往飯店出發哦~

在開車途中,我們經過一片花海,有好多波斯菊,看起來好漂亮哦,所以老公特地停車讓我拍一下


然後途中又經過了集集火車站,好可愛,古色古香的一個火車站,所以我在車上也拍了幾張車站的照片


接著又去集集古街繞一繞,因為肚子有點餓了,所以順便在那的一間集集大牛角店買了兩支超超大的牛角麵包,


一支30元,我們光在那試吃各種口味,可能就吃了一大隻囉,店內有超多口味,十多種跑不掉吧


這張小卡是老闆給我的,說他們的大牛角也可以宅配哦

這張是牛角和我的手的比對圖,牛角麵包真的很大支,

這是包裝店,很精緻

這支是花生口味的牛角

這支大牛角是店內展示用的,超大支的,好想吃它哦

我們今天買了花生麻糬和楓糖口味各一支,我比較喜歡楓糖口味,老公喜歡花生,所以各買自己愛吃的口味,楓糖口味,一咬開裡面的糖漿就流出來了,真的好香好好吃,甜而不膩,

花生麻糬其實也不錯吃,麻糬軟軟的,花生饀挺香的,其實我們在車上就把大牛角吃掉啦,老公還笑我說,明明就馬上會吃掉,幹嘛還問老闆保存期限咧,,其實我原本打算明天再吃的,可是可能餓了吧,一不小心就吃掉了嘛老闆說常溫可以放3~4天哦

 

最後離開集集,回到員林,因為我們今天住的飯店在員林哦,今天大約5點左右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今天住的飯店是康橋商旅員林館513號房,



 

飯店旁邊就是華成市場,所以可以去逛逛市場哦

其實這間飯店是連鎖的商務旅館,我們住過幾次覺的品質不錯而且價格也便宜,這次住的這間員林館,剛好有促銷價999一晚,所以我們就選擇這裡了,

我本來以為飯店應該會很小吧,結果不會耶,房間好大一間耶,而且也蠻乾淨的,

浴室是乾溼分離的,



這是房間內免費的礦泉水和咖啡茶包

床蠻舒服,蠻好睡的




這是早餐卷,早餐是7:00~10:00之間用餐

房門有兩道,第一道外面是玻璃門,第二道才是木門

今天住513號房,

房間外面都有飲水機,一層樓就有好幾個,所以要喝水裝水都很方便哦

飯店內的設施也不錯,因為是商務旅館,所以有提供免費上網及印表機可以使用,只是影印紙要跟櫃枱人員索取哦


 

這個免費的咖啡吧,真的有好多種哦,晚餐回來後,我還喝了2杯耶,一杯是牛奶巧克力,另一杯是濃巧克力,真的好香好濃哦,可是下場就是晚上睡不著啦

這是花茶,我沒喝,因為不喜歡花茶的味道

這是飯店經理拿給我們的,其實我們住過康橋商旅,這是第三次入住,所以對於飯店的設施還蠻清楚的,這裡有自助洗衣坊可以使用,還可以烘乾衣服,但是我們沒有使用的習慣囉,

另外還提供一些備品供旅客使用,可以向櫃枱人員說明,就會拿給你了哦,像我覺的房間有煙味很臭,他們馬上就送了一台空氣清淨機到我們房間呢,真是服務快速又好

飯店也提供腳踏方便旅客外出使用,可是我腳短嘛,不敢騎那麼高的車,這種車又不能互載,所以老公只好陪我一起走路覓食囉

在電梯旁也放了杜老爺冰淇淋提供飯店房客免費無限使用哦,好像有6種口味吧,我記得以前沒有啊,飯店經理說,因為現在是夏天了,所以開始供應冰淇淋哦,對於喜愛吃冰的房客真是一大福利呢,



我們要去吃晚餐前也先去挖了幾球冰淇淋來吃哦,真是涼快啊

本來準備要去華成市場晃晃順便去去吃晚餐,可是正巧相機沒電啦,又沒帶備份電池,所以只好先上來充電一下囉,然後老公去使用免費上網順便列印幾張鹿港的美食地圖,明天去鹿港時可以派上用場,

先充電半小時候,就出門去逛華成市場囉,走路去市場小晃一下後,我們就開車出去找美食,可是老公找的3間美食,只有一間有營業,但是停車不方便,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回飯店後,再走路出來覓食,其實也不會很遠啦,所以走路比較方便哦,因為這個飯店剛好在市場旁,所以人多擁擠,真是可怕

 

這間米糕店,好像食尚玩家也有來報導過吧


這是中份的米糕,30元,其實就是糯米飯囉,我覺的還好,不是很好吃,老公倒是蠻喜歡的

這個筍絲肉羙湯25元,湯頭很鮮,筍絲清香,不錯喝哦

這個滷蛋要十元耶,可是真的蠻好吃的,吃起來像鴨蛋耶,很香很Q

米糕加上這個辣椒醬,真是夠味,整個味道更提昇,更好吃了

這個小小盤的是燒肉,老公說電視有報導說是他們招牌,可是我覺的不好吃,外皮硬脆,冷冷的,小小一盤要25元耶,我還被這燒肉的脆皮給刺破嘴巴,當下都沒吃的食慾了

因為進飯店前吃了牛角麵包,到了飯店又吃冰淇淋,所以晚餐沒有點很多,就點這些東西囉

今天的晚餐是謝記米糕-中份的30元,筍絲肉羙湯25元,燒肉小份25元,還有一顆滷蛋10元

吃完飯後,我們就散步回飯店囉,回到飯店後,就先去自助免費的咖啡吧喝個咖啡,吃個冰淇淋後,才回房梳洗,準備睡覺,可是我大概喝太多巧克力了,所以睡不著,真累人

今天就到此吧,明天還要去鹿港玩呢,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_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