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麵包了,下午終於動手開工啦,因為前幾天媽咪給我幾根青蔥,很新鮮,一直很想做蔥仔胖

,可是好懶哦,沒什麼動力,下午2點左右突然興致一來,就打鐵趁熱做了麵包啦,,只是今天貪心,蔥

花放太多了,反而就沒那麼好吃,有點可惜了...

蔥花肉鬆麵包:約做6顆

1.材料:高粉150克,低粉100克,酵母2.5克,二砂2小小少,海塩一咪咪,奶粉1大匙,湯種,水130cc左右

2.湯種:高粉10克+水50cc

3.內饀:肉鬆

4.表面裝飾:蔥花蛋汁(青蔥3支+全蛋1顆+香蒜粒+黑胡椒粒+海塩)

5.烤箱170度預熱十分鐘,烤20分鐘,熄火燜2分鐘即可

這是早上先準備好的湯種,因為怕下午臨時想做麵包,幸好有先準好放冰箱,所以下午才能

馬上使用哦,今天的份量約使用一半而,

這是攪拌成糰的麵糰,準備進行第一階段的發酵囉,

趁著麵糰進行第一階段發酵時,就來準備待會的主角:蔥花饀料囉,今天太貪心放了3根很大的青蔥,

蔥花饀:青蔥+全蛋一顆+海塩+黑胡椒粒+香蒜粒(我沒有再放油),想要油香點,可以加些油,

今天發酵好的麵糰總重約432克,平均分成6份,一份約72克,

先把剛剛的大麵糰壓出多餘空氣後,平均分成6份,一一滾圓後,表面噴點水靜置一下,

休息好的小麵球準備來整型包饀囉,

先把小麵糰桿成橢圓長條狀後,再鋪上肉鬆,

捲成長條狀

再做一個

做好的小麵糰放到烤盤上做最後的發酵,

先深深的劃一刀後,表面噴點水,放到溫暖處進行最後的發酵,

噴點水才不會乾乾的哦,

發酵好的麵糰拿出來,準備塗蛋汁,

塗好蛋汁就準備鋪上蔥饀料囉,有一顆割的太深,結果開口大笑好醜,

鋪上滿滿的蔥蛋汁,

我自己還在得意,想說上次蔥不夠不好吃,今天就放多一點,結果反而失敗了,

真是太雞婆啦,過與不及都是不好的啦

烘烤中的蔥花麵包好香哦,都是蔥香味,

今天烤了20分鐘,可是好像不怎麼上色耶,

雖然很香,也有烤熟,可是心裡總覺的不太妙,

放涼的同時,我趕緊先嚐一顆看看,是有烤熟,但是蔥太多,所以和蔥接觸的表面感覺有一咪沒熟,

底部也沒有很上色,應該是蔥放太多了,

下次還是不要太貪心,反而有點失算了,

所以我決定再拿去烤箱烤一下,

因為怕表面不熟,

這是我開上火用150度又烤了5分鐘的蔥花麵包,

後面我就沒試吃了,有再烤一下應該就熟了吧,

二次送烤箱的蔥花麵包,出爐後,蔥就被烤的乾一點了,希望裡面有熟透才好

今天出爐6顆蔥仔胖,我吃掉一顆了,雖然沒有很成功,但是不難吃啦,

下次蔥就不要放太多囉,

放涼中,待會要打包一些讓姊姊拿回去享用的,

好可惜啊,如果今天不要貪心就可以做出很成功的蔥仔胖囉,

好香耶,

這顆開口笑的很大哦



好久沒動手做麵包了,雖然今天過程都很順手,但是敗在放太多蔥花了啦,有點可惜,下次改進,

過與不及都不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_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